推广 热搜: 学习方法  各学科学习方法  学科学习方法  脑力开发  演讲与口才  小学学习方法  记忆力  初中学习方法  资讯  英语 

家常四喜丸子的做法

   日期:2019-12-18     来源:www.zhixueshuo.com    作者:智学网    浏览:560    评论:0    
核心提示:  四喜丸子是一道淮扬名菜,有肥有瘦的肉红润油亮,配上翠绿青菜掩映,鲜艳的色彩加上扑鼻的香味,光看就引动食欲。下面就让学

  四喜丸子是一道淮扬名菜,有肥有瘦的肉红润油亮,配上翠绿青菜掩映,鲜艳的色彩加上扑鼻的香味,光看就引动食欲。下面就让学习啦我们给你介绍一下家常四喜丸子的做法。

  四喜丸子的好吃做法一、

  材料

  猪肉馅500g,马蹄50g,鸡蛋1个,葱20g,姜10g,生抽30ml,老抽10ml,料酒10ml,白糖10g,干淀粉10g,香油5ml,胡椒粉5g,盐少许,清水适量

  做法

  1.马蹄去皮切成细小的碎粒,葱、姜切成碎末

  2.肉馅放入碗中,打入鸡蛋、盐、胡椒粉、料酒、生抽、干淀粉、沿着一个方向搅拌上劲,加入葱、姜末、马蹄碎和香油拌匀

  3.双手沾上清水,取1/4的肉馅放在手掌中,分别团成四个大小相等的大肉丸子

  4.锅中倒入油,油热后放入肉丸子,炸至表面金黄后捞出

  5.炒锅留少许油,放入葱、姜煸香后倒入清水,生抽、老抽、料酒、白糖和炸好的肉丸子,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煮约30分钟。至汤汁收过半时,用水淀粉勾芡即可

  四喜丸子的好吃做法二、

  材料

  猪肉馅400克,酱油60克,清汤750克,湿淀粉50克,大葱白3根,精盐12克,料酒10克,鸡蛋清2个,葱姜末10克,姜片10克

  做法

  1、碗内放肉馅、葱姜末、酱油15克、精盐5克、鸡蛋清、料酒5克、湿淀粉35克搅拌均匀,用手团成4个大丸子。

  2、炒勺放中火上,加油烧至五成热,将丸子逐个下油锅,炸至八成熟时用漏勺捞出。

  3、锅内放大葱白垫底,丸子放上面,加清汤、酱油、姜片,在中火上烧沸后,撇去浮沫,移至微火上炖至汤剩一半时,取出葱姜不要,把丸子捞至汤盘内。

  4、炖丸子的原汤先烫一些青菜,荤素搭配嘛!再将剩下的原汤烧沸后用湿淀粉勾芡浇在丸子上即成。

  四喜丸子的好吃做法三、

  材料

  猪绞肉0.75磅,葱4根,大白菜叶3片

  配料:A. 姜泥1小匙,酱油1大匙,料酒1大匙,麻油1大匙,盐1小匙,鸡精1小匙,面粉1大匙

  配料:B. 盐1/4小匙,鸡高汤/白水1杯半

  做法

  1. 葱切碎,和猪绞肉放在一起剁至肉出粘质;

  2. 将配料A和1一起搅匀,揉成四个大丸子;

  3. 大白菜叶切宽丝备用;

  4. 砂锅上中火,放入配料B,再放入切好的白菜丝;

  5. 油锅上中大火,将肉丸炸成金黄色后捞起放入砂锅里;

  6. 盖上盖中火煮开后,转小火煮30分钟即可。

  四喜丸子的好吃做法四、

  材料

  猪肥肉、瘦肉共500克,冬菇10克,冬笋10克,鸡蛋2个,葱末、姜末各10克调料酱油、绍酒、味精各适量,精盐、花椒、八角、香油各少许,水淀粉3大匙

  做法

  1、将猪肥肉切细丁,瘦肉剁成细蓉,放入碗中,加入鸡蛋、少许精盐、葱姜末、水淀粉、酱油、绍酒拌匀,做成四个大小一致的丸子备用。冬菇、冬笋洗净切成片。

  2、炒锅放油,上中火烧六成热时放入肉丸,炸至金黄色捞出。放入碗中加入酱油、绍酒、花椒、八角、水,入笼中用旺火蒸30分钟取出,摆入大盘里。

  3、原汤入锅中,加冬笋片、冬菇片,用旺火烧开,放入味精、香油拌匀,用淀粉勾芡,浇在丸子上即可。

  厨艺升级

  搅拌肉馅时加入适量盐除了调味外,还能使水分子通过盐的渗透功效进入细胞内,增加蛋白质持水性,愈加突出丸子饱满滑嫩的口味。

  肉馅加水、淀粉、盐之后,肯定要顺同一个方向搅拌,是蛋白质原有的空间结构转变为网状,从溶胶状况转变为凝胶,丸子会愈加滑爽、细腻。

 
 
更多>大智教育相关文章

考试报名
推荐图文
推荐大智教育
点击排行
网站首页  |  关于我们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使用协议  |  版权隐私  |  网站地图  |  排名推广  |  广告服务  |  网站留言  |  RSS订阅  |  违规举报
智学网-大智教育,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,我要自学网站